4/17/2007

《放牛班的春天》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唱游广州

想必大家还记得2004年用歌声感动了全球观众的《放牛班的春天》( Les Choristes )吧。当时我也是因为朋友的大力推荐才到电影院去看这部温馨题材的法国电影。虽然剧情没有太多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但是配乐真的非常非常动听。我后来专门到香港买了原声大碟回来。这次从法盟的同学那里听说为《放牛班的春天》录制原声大碟的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 Les Petits Chanteurs de Saint-Marc )即将到访华南四城,就马上订了演出票。期待4月7日星期六晚上,来自广州友好城市里昂的声音把我们带入心灵的殿堂。:)

演出场地中山纪念堂当晚座无虚席,对于演出市场相对疲弱的广州来说的确是个不大不小的奇迹。圣马可合唱团如天籁般纯净的声音一下子就征服了全场观众。就连对《放牛班的春天》每首插曲都再熟悉不过的我,也被深深地感染了,跟着大家起劲地鼓掌。呵呵,音乐的魅力啊。同台合作演出的还有据说挺强的广州少年宫合唱团。从我这个外行人看来,广州少年宫虽然在技法方面挑战的难度更大,却没有圣马可来得亲切自然。可能这就是两国之间的观念差异所在吧。

全场最让人意外的一幕应该就是圣马可的encore居然是红遍亚洲各国的《大长今》主题曲!所有观众反应过来之后都大笑着拼命鼓掌。可惜朋友给我的照片和视频存档里面刚好就没有这一段。不知道moviesoon的广州读者有没有录到这段的,别忘了和我们share啊!

没有评论: